仔貓Ray-約稿看置頂

raychain/Ranchain.蘭/wb-仔貓心累
■企畵用圖倉,詳見各子站鏈接。
■約稿日常開放,可走米畫師,詳見置頂。
■自我介紹和作品使用規約請看【about me&使用規約】
——
站內包括子站內所有圖文禁止一切形式的無授權搬運、轉載、或用於任何用途。
不接受「侵刪」說明。
——
【國漫血族粉請勿關注】

破事兒。碎碎唸。

七月會開一批約稿,有需要私信聯繫。

 

+————————————+

 

前陣子在wb上公開說了一些事。鬧挺大的,也想不到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忍耐了兩年,我曾以為永遠沒有機會、都打算忘掉算了的。總算是擺上了檯面攤開了說,不用再藏在心裡膈應了。

當然說出來的不過冰山一角,一個黑洞,哪裡只有路人看到的那一點點。知道的事情比人家以為的多多了,放過去是要被殺人滅口的;都留著些說不定人家都看不上眼的面子挑著往輕的說而已。剩下的那些,該知道的人大概都知道了,希望不會再有撕開了挖出來挑明的機會。

 

事情變成一口味道不怎麼好的瓜,讓親友們擔心了,也不知道路人吃飽了沒。反正願意醒的醒過來了,願意受騙的依然閉著眼睛掏錢跳坑,不由感歎爹媽錢花得真爽。

孩子們作業少就多讀點文學作品,感受一下真正的文字藝術有多好吧,別瞧著跟二十年前小四文筆水平差不多的玩意兒就覺得膝蓋送你天下第一。

 

事到如今不知道說不說得上是結束了,也或許會在以後發生什麼契機又重新提起來,但希望最好不要。你不仁不義,我不屑與你同流;但你若犯我,我必反咬自衛。一向如此。

忘是忘不掉的,很討厭自己的記性總記著一些破事兒,所以能不去想就很不錯了。我也實在很不擅長把話藏在心裡,心小裝不了事,憋屈。樹洞多了越說越黑泥;也不能老拉著親友們講,大家都有日常煩心的事情,都是打工過日子沒有誰比誰更輕鬆的。

能報答親友的事情不多,能不麻煩她們的就盡量不去麻煩她們;或者我已經夠麻煩她們的了,是她們一直在包容而已。

很感激她們沒嫌我怎麼跟祥林嫂似的明明很厭恨卻還是老說這些破事兒,我自己也覺得那樣的自己挺煩的,總記著那些破爛太討厭了。

  

至於面子,能給的已經給過了,加上當年一次又一次捱義氣頂硬上,夠仁至義盡了吧。都是成年人,一把年紀的別逼人撕破臉說些難聽的話。

原諒是不可能原諒的。黑得跟無底洞似的,樁樁件件都是血汗淚,怎麼原諒。無論多真誠多懇切多聲淚俱下,就算膝蓋挖下來丟珠江然後跪在我面前道歉也是不可能原諒的。我沒有那樣的涵養,輕飄飄假惺惺一句甚至沒有半點裝樣子反省的道歉就可以把那兩年多里積累下來的東西一筆勾銷。同情心沒充值很久了,賣慘對我沒用。

記仇這事兒我可厲害了,能記一輩子老死不相往來的那種。

補償也是補不起的,被耗掉的身心健康怎麼補,兩年多的時光和工作經驗怎麼補;退一萬步俗套點拿錢砸我,就現在這模樣能賠得起我當時的工作量相應的數字?那可是至少三個人的工作量,算了吧,一個你都補不起。做不到的事情別信口就畫個大餅。

並且心裡從知道了最骯髒的那一點起就有道坎再也抹不掉。我跟其他人相比並不是那麼深刻的粉,沒有那麼多崇拜的感情在裡面,盡力做好一份工作的心更多一些,在愛過的部分受傷稍許沒有其他人那麼深;而我最痛恨、受傷最深的那部分尚沒一個了結,永遠不會有。

別人再怎麼支持和安慰,這道坎要邁過去只能靠我自己。而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力氣和勇氣,只能一點點試著重新走出來。也或許真的了結了我反而更邁不過去也未可知。反正對這個行業我現在不敢再給太多的信任了。有點對不起那些真心對我好的人;但是一朝被蛇咬,渺小如我,沒被咬死只是命大,實在傷不起第二次。

目前這樣或許算是換了一種懲罰的形式,可能就是能夠達到的最好的結果了吧。雖然我希望能更嚴厲更徹底一些。人不痛畢竟不會記得教訓,而有些人就算知道痛了,也不會去反省自己。

 

有些話早就提醒過無數次,自作孽,報應不爽。

 

  

兩年時間,再加上當時那兩年零四個月,實在夠累了。

各走各路,好自為之就是了。

希望沒有機會再提起這些事。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