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貓Ray-約稿看置頂

raychain/Ranchain.蘭/wb-仔貓心累
■企畵用圖倉,詳見各子站鏈接。
■約稿日常開放,可走米畫師,詳見置頂。
■自我介紹和作品使用規約請看【about me&使用規約】
——
站內包括子站內所有圖文禁止一切形式的無授權搬運、轉載、或用於任何用途。
不接受「侵刪」說明。
——
【國漫血族粉請勿關注】

同人作者二十題

說是同人作者但我也已經至少一年沒正經畫過同人了……真是勝過男人最痛……


擅自拿來做了<_o_>


P.S.儘管問卷標題中的同人是指狹義的二次創作,但因為同人本義不僅僅是指二次創作,所以擅自混進去了原創的內容。

但基本上在我而言兩者是通用的。


+——————————+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我想吃的糧,沒人能產

……仔細想想還真就這樣了。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想吃的糧,沒有人產

想畫就畫了,想把腦里的畫面變成紙上的畫面,摸起來爽。

自己的點子還是自己最能表達滿分。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從靈光一閃地冒出梗,到細化成腳本,再到打分鏡,最後起稿摳線碼字變成成品。

無論哪一步都很愉♂快。

卡分鏡除外。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會,敘述中的故事本身就是最大的污染源。

要很好地描繪出角色的舉動和反應,就必須融入到角色本身,從角色的角度去體會ta在事件當中的想法和做法。會講故事的人大多是演技好的人,換言之,演技也是導演的必備素質之一。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是個受。

有顏值很好,人性中的善惡矛盾也很棒。不矯揉做作,不刻意撒嬌賣萌,獨立自尊,有自己的獨立人格,會在劇情發展中成長,至於有沒有黑歷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ta是個「真實存在的人」,不完美無缺,但是有血有肉,會哭會笑。

還有,不是聖母白蓮花。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就算平時再怎麼打鬧甚至惡言相向,但只要是在緊要關頭就可以不需任何防備和考慮就能把後背交託給對方的極度信賴。

那種日常老夫老妻的打打鬧鬧會心一擊,相互之間又很有默契,偶爾發發小糖相視一笑牽個小手也都很滿足了。

人老了不能吃太多肉。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會。很少會創作架空的故事背景,因為不擅長。

二創一般會使用原作的故事背景等設定,但是學識和精力所限,所以也會盡量迴避牽扯到太複雜的背景知識,而把注意力集中在講述故事和角色互動上,盡量以情節和對話來從側面描述背景設定。

原創的話就難說了,無可避免。(笑


表現手法這類不太會受影響,應該是因為這屬於創作習慣的緣故。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首先是角色本身,然後看CP本身關係。

因為是雜食的緣故所以逆也是可以吃的,雷區也不是很多,但是拉郎並不能吃,特別是「人群中望你一眼從此上床啪啪啪」這類是萬萬不能。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能單純用肉慾和愛慾來解釋,儘管犯罪學似乎可以把絕大多數的犯罪行為都歸納到性因素上。人與人之間必然是現有互動才能建立關係的,而互動是否有吸引力,又是取決於角色本身的言行。所以才會有「同樣的梗套到不同CP上會有不同的表現」這回事。

人始終是決定事的因素。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見7。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都可以。到目前為止BE和開放比較多。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我幹過不少。原作BE的時候弄了HE,和原作HE的時候弄了BE(。

還有通過BE達到HE的事我也是幹過的。

對於我來說這樣的發展相當於「這個故事的另一個可能性」,或者換個潮一點的詞叫做「平行世界」。

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這個我不知道問題是想表達什麼……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通常做成BE只是因為「事情的發展應該是那樣」而已並沒有什麼為什麼和想表達什麼的成分……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最早期的時候是夢境,想當年我是可以控制夢境的人(昂

後來是在生活中任何細小的瑣事。


所以我才說我不缺梗我只缺八隻右手和一天七十二小時(。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把自己變成那個人。

詳見4。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通過推動故事情節發展來使感情得到促進,而感情發展則反過來體現故事前進。

這是我的常識(。),所以會並重。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多少頁算長篇(。

……算是有……?

短篇的好處在於節奏快,情節簡單,一個梗就完成一個故事;但同樣地,節奏快也是短篇的難點,篇幅短小決定很多細節要進行取捨。

長篇的好處在於篇幅容量大可以塞很多東西進去,但是節奏不好把握,一不小心就會造成拖沓;另外故事容量大也就需要加入很多細節,否則就會顯得空泛。


……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長篇,因為我啰嗦(。

兩者都說不上擅長也都說不上不擅長,都畫過。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請不要把受搞成娘砲。請分清楚官方和同人(二創)的區別。性轉就性轉不要沒事穿女裝。同人(二創)怎麼貴圈都是同人(二創)的事,別拿同人去嘰嘰歪歪官方。


……總之在官方的世界里無論ta是否作出如自己所願的選擇、得到如自己所願的結果,都是ta的選擇,作為喜歡ta的人,只要祝福就可以了。

掐CP的都叉出去。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我覺得早期的分鏡雖然有點青澀但是真棒啊我怎麼那麼敢畫

曾經進行過重製,畢竟經過了幾年的歷練,在敘事的完整性和流暢性上都會有所提升。而且由於能力所限,當年的作品其實還有很多當時無法表達出來的東西,重製之後可以彌補當年的遺憾,也是蠻有趣的。

但是修改的話一般是不會,都是一口氣盡量做到當時的最好的。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過。

感想啊……我為什麼畫得這麼慢(。)啊啊啊prprprpr(警察ry


印刷錢便宜一點就好了。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還有人願意催我填坑或是鞭我出新本嗎雖然我這個人基本上是鞭不動的(。


好想看repo啊……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太多,常用的作業BGM超過百首隨機播放……比較容易生靈感的主要是543的吉他連奏,還有一些偏憂鬱風情(?)的歌,和一些比較安靜的歌

543的連奏一首半小時至40分鐘左右絕對是比番茄鐘還好用的計時作業BGM(。


個人推薦Rainmood這個網站,雨聲搭配音樂反而比較能集中精神。

 
评论
TOP